区块链应用创新 ba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创新 > 区块链技术照进现实,首款实业资产上链项目“火焰山”在新推出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区块链技术照进现实,首款实业资产上链项目“火焰山”在新推出

发布时间:2019/12/23 区块链应用创新 浏览:571

2019年,随着区块链相关政策的日渐明朗,大量涉及“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项目涌入市场。仅2019年上半年,全球区块链行业共发生216起融资事件,融资总金额高达165.37亿元,中国区块链项目融资数量超过美国,领跑全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区块链项目存活率极低,短命的区块链项目给投资者造成了不小损失,更有一些试图利用区块链技术制造骗局的不法分子趁虚而入,他们大多打着“区块链”、“数字货币”、“矿机”的旗号,对投资者宣称能够“躺着赚钱”,最后往往是人去楼空。
52
近日,河南警方通报了一起区块链骗局,涉案金额达13.6亿元、受害群众达7000多人。诈骗团伙嫌疑人高某成立了多家公司,将购买的硬盘、主板、机箱贴标拼装成所谓的“矿机”,对客户谎称:购买投资“矿机”就可通过挖币、兑换、交易等方式获得高额回报。但当客户高额购买其“矿机”投资后,该公司又以交易平台被黑客攻击为由,冻结客户兑换的数字货币,通过后台操作阻止客户提现,从而非法占有客户资金。
这些区块链项目之所以没能形成气候,甚至成为了一个又一个金融泡沫,从商业运营角度来讲原因各异,但究其根本,是因为这些项目并没有建立在实实在在的应用场景上,而是停留在虚拟层面,依靠炒作营销苟活。
不过,区块链和数字资产市场也正迎来新的生机。据媒体报道,全网第一款对应实业资产的数字货币——火焰山币,由新加坡一家名为COINUNFOUNDATIONLTD.的公司公开发行募资。在当前全球区块链市场回暖的背景下,这一创新举措很可能引起许多企业纷纷效仿,从而在海内外掀起一波资产数字化浪潮。
“火焰山币”孵化自实业资产项目杭州时迈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时迈科技),时迈科技利用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结合先进的专业传感器和专业环境技术,开发出原创、多个核心领域技术突破的生物数据平台。据悉,火焰山动物疫情应急项目涉及业务包括生物安全、生猪保险、生物大数据等领域,服务对象主要是公共(环境)安全部门,主要收入来源为财政专项资金,业务频繁且稳定,具有良好的现金流。
时迈科技团队独家研发了能够实现动物无害化处理的MR-1000型炭化车,火焰山币正是基于分布在多个地方的MR-1000型炭化车,将每一部设备都分割为较小的份额,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其中。火焰山项目的终端采集设备数字化,可将无害化处理全程上链,数据无法篡改,随着“链接”价值的体现,分层架构和跨链互联将成为区块链规模化的技术基础。
53
火焰山币是这一项目的核心资产通证,其价值锚定实物处理车,具有实体资产支撑和背书。用户持有火焰山币即相当于持有了炭化车的收益分红权,享受项目正常经营中的收益分红。同时,火焰山项目采用物联网技术进行信息实时采集,并将数据上链,持有火焰山币的投资者可以清晰便捷地看到项目每日的作业信息:如处理时间及地点、实际处理数量、单次作业利润、操作团队等,收益透明清晰,用户权益有保障。
54
区块链技术将无数信息孤岛“链接”在一起,通过公开记账本让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运营效率大大提高。在应用层面,火焰山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逻辑,可以解决当下生物数据采集中的难题,例如动物样本的采集和检测、确定动物无害化处理数据的真实性、畜禽养殖环境的监控等;在资产数字化层面,火焰山币是实业资产进行通证化改造项目,是全网第一个实业资产托底的挖矿收益币种,对其他行业的通证化改造、资产数字化有催化作用,有望助力全球资产数字化的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