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企业 b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企业 > 为天津企业纾困赋能 金融壹账通开启线上“送暖服务”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为天津企业纾困赋能 金融壹账通开启线上“送暖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1 区块链企业 浏览:374

新冠疫情来袭,很多进出口企业面临销路不畅、物流受阻、资金紧张局面,为帮助相关企业尽快摆脱疫情之困,恢复正常经营活力。2月20日,在天津海关的组织下,金融壹账通联合平安集团产险、银行、智慧城市等机构召开2020年一季度天津口岸区块链“关企携手共抗疫、科技金融助发展”企业服务线上推广会,为天津进出口企业带去系列“送暖服务”,通过众多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企业纾困赋能。
疫情发生后,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天津海关火速推出了一系列抗疫举措,包括延长税款缴纳期限、减免滞纳金、防疫物资先登记放行后再补办手续、为企业制定个性化通关方案等,为企业减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月1日,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等五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中要求“金融机构要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云平台金融壹账通(NYSE:OCFT)迅速行动,借助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跨境贸易服务网络上推出金融产品超市,整合了平安产险、平安银行和平安集团教育平台知鸟等众多产品和资源,为天津进出口企业精准推出了多个专项扶持政策。
在保险方面,通过区块链平台线上投保的企业在原费率水平上打5折;在银行方面,给予抗疫企业最多50个BP的结售汇优惠,由区块链平台申请的税金贷客户抵押贷款可享受基准利率优惠,同时为本次推介会的所有企业提供200万额度预授信服务;在教育方面,知鸟从即日起—3月31日为政企客户开放免费学习平台使用资源。金融壹账通则为网络上的企业员工免费提供20万新冠肺炎保障保额。
通过保险产品缓解企业的关税缴纳压力是跨境贸易服务网络的重要贡献。关税保证保险是国内保险行业第一个以政府机关(各口岸海关)为被保险人的保险产品,进口企业通过保单,实现先通关后缴税,通关时效提高,减少资金占压,享受科技红利。在推广会上,天津海关相关部门领导提到:“关税保证保险服务中小企业的特质明显,对于缓解企业纳税压力,提高企业资金效力帮助很大,2019年天津海关三分之一的报关单都通过这种方式缴纳关税,2020年将联合各保险公司线上大力拓展该保险。”
除了创新性的保险产品,跨境贸易服务网络上还有深受企业欢迎的信贷产品。跨境贷面向单一窗口平台的IC卡持卡企业,是以进出口业务数据、纳税数据为授信依据的法人互联网信用贷款,具有高效快捷、线上信用、随借随还的特点。税金贷则结合最新技术主打“零材料”申请,背靠平安集团大数据资源和征信能力,客户可在区块链平台在线申请,即审即批,申请时无需企业供任何材料。
基于跨境贸易服务网络在便利企业跨境融资方面的积极作用,天津海关相关部门领导表示,深化推广区块链技术在口岸场景的应用是天津海关今年的重点工作,也是海关总署的重点工作。天津海关已成立区块链创新实验室,将加强与各科技公司的合作。作为技术的主要提供方,金融壹账通在区块链方面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场景落地经验,是首批通过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的企业,跨境贸易服务网络在安全与隐私、性能、快速部署及跨链支持四方面均处于业界领先地位。
事实上,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早在2019年4月正式上线运行。在此之前,在通关贸易中一直存在“效率低、成本高、融资难、服务缺、风险高、监管难”等问题,亟需建立更高效的贸易生态信任机制。该网络平台是区块链技术首次与跨境贸易各业务环节应用系统结合,构建起了国内首个区块链跨境贸易服务网络,它既能为监管部门精准监管提供助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核心企业提供更快捷的通关服务流程,为一二级供应商提供更有效的供应链管理,同时也能为金融机构打造可信任的金融服务场景,为物流企业拓展客户群,在优化贸易通关流程的同时,为贸易生态圈的各参与方提供价值,树立起智慧贸易的样板。
疫情让天津口岸区块链跨境贸易服务网络上的各方更紧密地连在一起,在危机面前,发挥所长,抱团取暖,增强各自的“免疫力”,免受疫情侵袭。正如天津海关相关部门领导所言:“阳光总在风雨后,通过关企携手共抗疫,科技金融促发展,明天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