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创新 ba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创新 > AMO发力车辆大数据,站上区块链创业新风口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AMO发力车辆大数据,站上区块链创业新风口

发布时间:2018/11/23 区块链应用创新 浏览:657

如今大数据在各个行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利用大数据推动汽车产业变革升级,逐步在汽车行业占据了主导地位。而当车辆大数据遇上区块链,AMO作为领先的车辆数据区块链项目,将为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和智能化进程持续赋能,大受国内外投资人与投资机构关注。
汽车大数据是一笔宝藏,AMO提供详细的利用解决方案
据了解,AMO的愿景是建立并运营可共享和交易车辆数据的AMO平台生态圈。汽车大数据是一笔可持续挖掘的宝藏,也是一个巨大的战略宝库。因为汽车不仅
是运输工具,还是大数据的发生器和承载器,为此,大数据在提升汽车产业的生产制造水平、改变汽车经营业务模式、改善消费者体验、推动智慧社会发展、建设汽车强国中将发挥巨大且重要的作用,所以,如何利用汽车大数据成为行业趋势。

 
的确,车辆从制造商出厂开始至报废设施结束的整个过程产生了各种各样的数据。这些数据反映了车辆的寿命周期,并能够用于改善车辆制造、车辆租赁、车辆共享、保险和度假行业的状态。但是,目前仍不存在共同商定的标准或系统以系统性地收集、存储和使用这些数据。有时,独立服务提供者可能会利用车辆数据,但他们往往难以从车辆数据中获得更多价值的可能性,且无法充分利用车辆数据。
为了解决车辆数据行业的当前面临的问题,AMO设计了详细的解决方案。首先,为解决非标准化数据收集系统的问题,开发了一系列硬件和软件数据收集器用于部署AMO。其中包括硬件数据收集器(AMO Data CollectorTM)、移动应用程序(AMO 移动钱包TM)、车辆娱乐信息(IVI)应用程序、嵌入车辆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的软件以及用于V2X设备的软件数据收集器(AMO车辆钱包TM)。这些工具将针对涉及车辆的所有三个级别的数据:V2X、车内数据和用户数据执行数据收集。
另外,从车辆的首次注册至车辆所有事故记录,以及已参与服务的记录至车辆最终报废的车辆整个寿命周期,均可系统性地收集车辆数据以用作各种广泛用途,而不论车辆的国界或类型。此外,将发布车辆数据的公开规范,以便任何人均能够参与并为车辆数据市场做出贡献。这将防止任何一家公司或组织垄断车辆数据以用作商业工具。为此,类似AMO区块链的公共区块链是允许该类型开放式数据共享所必需的。
需要注意的是,数据不仅包括由驾驶员和其他车辆用户生成的数据(车辆数据),还包括来自在车辆行业内提供任何类型服务的商家的二次生成数据(处理后的车辆数据)。车辆数据和处理后的车辆数据的规范也将得到定义并通过区块链共享,以鼓励使用。AMO解决方案在这方面走到了行业前面。
AMO平台生态大数据力促汽车产业升级 站上区块链创业风口
实际上,AMO为用户提供了一个AMO平台生态,这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车辆数据市场,也是一个促进数据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进行交易的环境。AMO平台生态仅提供交易环境,无数据所有权。其中,车辆数据成为一种商品,数据生产者和消费者致力于确定车辆数据的价值。
而由AMO提供的车辆大数据,都是经过筛选的更有价值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将更有效的在多个业务环节推动着汽车产业进一步升级,具体主要会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在汽车产品研发环节,大数据助力提升产品研发品质。
二是在营销环节,结合在大数据营销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平台自身的技术支撑优势,在进一步对运营商等数据的分析基础上,推出了针对汽车行业的大数据营销产品。包括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精准电子杂志及互联网精准微弹窗等,助力汽车行业精准营销。
三是在使用环节,借助大数据能够准确掌握车辆位置、车辆故障、驾驶行为等信息,结合具体使用场景和互联网技术,支撑智能导航、车辆故障预警等领域拓展创新,推动建立便捷用车、经济用车、安全用车的社会用车新局面。
此外,对于车辆数据的安全性,AMO也已经从多方面进行了考虑。任何涉及提供车辆数据的基于市场的价值交易均将获得AMO通证的合理补偿。该补偿模式激励市场参与者提供车辆数据。未来,预计通过补偿模式激励的主动市场参与和数据生成,将鼓励甚至无活跃车辆制造业的国家建立和发展他们的车辆相关业务。
其中,需要用户同意共享的车辆数据将存储于在AMO区块链中,并附上有关交易、数据所有权和数据使用权的其他相关信息。包含敏感个人信息的原始数据,与数据通常存储在区块链中的方式类似,将予以加密、去识别化并碎片化,以保证最高安全性。这种分散式存储方法将通过AMO区块链的对等存储功能实现。

 
专业人士表示,车辆大数据已经在汽车产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而AMO的出现将会帮助汽车行业更有效提高数据收集效率,保护车辆数据隐私,提升数据的使用价值,最终,力助汽车产业健康和高速发展。由于在汽车数据行业独特的解决方案,以及面对全球巨大的汽车数据市场,AMO站上区块链的创业风口,大受资本追捧,在国内外都受到极大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