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创新 ba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创新 > 区块链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3者结合将让产业赋能经济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区块链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3者结合将让产业赋能经济

发布时间:2019/01/09 区块链应用创新 浏览:597

时间进入2018年底,区块链技术的火热之势仍未退去。众多企业开始思考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落地,纷纷加快布局。一直以来,关于区块链如何更好实际运用的讨论声音一直存在,区块链技术如何与实体经济结合,实现真正的落地,也是创新创业者长期关注的问题。
大唐网络蔡春认为,区块链技术之所以能推动社会进步、商业模式优化、监管完善,离不开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结合。
蔡春指出,区块链技术和AI这类全新的技术创新不同,它没有一个从理论到实验室到应用的新技术路径,而是过去人类几十年技术的集成,将过去的一些P2P技术、加密技术、分布式技术等已有技术进行组合。未来,区块链要想与实体经济结合,实现真正的落地,仅靠狭义区块链中几个技术的组合是不够的,想要有突破,一定要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相结合,落到产业上,才能发挥作用。
在蔡春看来,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底层技术,既是互联网技术的“补丁”,又是可能颠覆时代的技术,国内外一致热衷于区块链技术,是因为其具备改变生产关系,对社会的革新能力。
从“补丁”角度看,区块链技术是技术组合,组合中比如P2P、分布式账本,都是互联网若干技术中的一个,但这些技术组合到一起产生了奇妙的变化,创新性的建立了第一个区块链项目比特币。AI技术是个物理性存在,区块链是个技术整合。这个时候可以说它是个“补丁”。
蔡春认为,区块链技术可以改变生产关系。在这个层面上,它就颠覆了时代。人类到今天,公司制改变生产关系,但没有一个新技术像现在大家对区块链一样期待:彻底改变生产关系。
附:采访内容整理
人民创投区块链:现在互联网行业的很多方面都在尝试应用区块链技术,对此您怎么看?在您看来,哪些方面有发展前景?
蔡春:区块链技术是过去人类几十年技术的集成,它和AI技术不同,AI是一种新的技术创新,从理论到实验室到应用,有一个明确的新技术路径。而区块链是将过去的一些P2P技术、加密技术、分布式技术等已有技术进行组合,其最典型的成功案例就是比特币。
但是回过头看,区块链技术之所以能推动社会技术进步、商业模式优化、监管完善,除了得益于狭义区块链技术以外,还离不开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甚至需要商业伦理的突破。
人民创投区块链:区块链技术与产业结合落地需要一个过程,那区块链和产业结合发展会带来什么优势?
蔡春:区块链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信任问题,一个是奖励机制问题。
这两个问题都解决之后,区块链的价值体现在哪?我觉得它能解决已经呼吁了多年的C2B无法实现的问题,甚至C2C。淘宝就是典型的C2C,即便有阿里、支付宝,但问题依然很多。
现在大家在研究区块链时,对技术的关注比较高,90%以上的言论都在说以太坊不够用。我觉得这不重要,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在与实体经济结合的过程中,用什么路径方法和解决方案。
第一个是监管。只有有效的监管才能推动产业的真正发展。
第二个它的改变会在这种尤其是这种由消费者发起的,像我刚才说的个性化定制,这样的部分如果被激活,它对整个经济的贡献会非常大。
第三个是对组织结构的优化。一个企业需要大量连接上下左右的支撑方,如果能解决了信任问题,解决了价值共享问题,对组织,对创新创业有很大的好处。
最后你会发现所有的技术落地,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更难的是技术以外的问题。这些方向如果能逐渐实现,会对我们的生活、创业的、社会治理都会带来很大的价值。
人民创投区块链:有人说区块链技术是颠覆时代的技术,也有人说是目前互联网技术的补丁 ,您怎么看?
蔡春:我觉得这两个说法都对。这么说听起来有点矛盾。从补丁角度看,我的理解是,就像我刚才说区块链技术不是新技术,是技术组合,组合中比如P2P、分布式账本,都是互联网若干技术中的一个。AI技术是个物理映像存在,区块链是个整合。这个时候它是个补丁。
为什么国内外这么热衷于区块链技术?是因为区块链可以改变生产关系。在这个层面上,它就颠覆了时代。人类到今天,公司制改变生产关系,但没有一个新技术像现在大家对区块链一样期待,它将彻底改变生产关系。
但是今天,颠覆了吗?好像没颠覆,大家还不知道怎么颠覆。从我们创业的角度讲,我不是特别喜欢颠覆这个词,包括之前诺基亚被颠覆,其实不是苹果颠覆了它,是它被这个时代颠覆了,它自己没跟上,它不屑跟上,它觉得它代表未来。
人民创投区块链:海南现在在建自贸区,海南软件生态园十月份成立了区块链的孵化器,您对这块发展有什么建议?
蔡春:做孵化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孵化在不同时间段需求较大,孵化要非常关注被招商进来主体,其诉求是什么。你给了他一些貌似有价值但是不是最有价值的部分时,要么就是他没有找到比你更好,如果他找到了,他会走。
对做孵化的人来说,第一个需要非常专业。第二个要真正能帮到落户企业。一个企业生存发展,首先需要开源,有资金有渠道有市场,做孵化器的这些人,是不是真的能帮助打开市场,这更重要。单靠做孵化器和落户主体充分配合,这就要求被孵化和孵化团队之间深入合作。
未来的孵化,是深度孵化。不再是过去做表面文章。产业链协同能力很重要,未来这种深度垂直孵化前景更好。
大唐有很多产业方向,电竞、旅游、教育、扶贫等,我们想和海南省政府和志同道合的园区在区块链、5G等技术技术和商业创新方面,结合实体产业相,在海南做一些积极的探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