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创新 ba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创新 > 广阔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未来取决于区块链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广阔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未来取决于区块链

发布时间:2021/10/18 区块链应用创新 浏览:291

据悉,数字化转型时代已经到来,引领传统行业采用新技术来适应全数字化的未来。因此,万亿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已经悄然开始利用区块链技术取得商业成功也就不足为奇了。

区块链研究所的首席催化剂DouglasHeintzman告诉Cointelegraph,由于其独特的供应链定位,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特别适合区块链发展:“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下游和上游业务有很多参与者。”他进一步补充说:“该行业现在必须审视过去80年来建立和开发的所有流程,并问自己如何将根本性的生产力和效率提升到系统中。”

虽然区块链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应用于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但该技术专门在包含多个参与者的复杂部门中提供单一事实来源。

埃克森美孚数字创新顾问兼能源区块链董事会成员RajRapaka告诉Cointelegraph,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主要将区块链视为一种重要技术,用于减少与外部各方互动时的摩擦:“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涉及许多供应商、供应商、承包商和其他各方。区块链提供了单一的事实来源,以及使该技术具有吸引力的其他功能。”

Rapaka表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正在推动这些特定特征,以确保人们认识到该技术将帮助该行业提高效率。

智能合约自动化手动流程

为了正确看待这一点,Rapaka提到能源区块链最近帮助石油巨头Equinor利用智能合约来确认各种交易。

BlockchainforEnerg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ebeccaHofmann告诉Cointelegraph,该财团最初在2019年和2020年与区块链公司DataGumbo试行了一个解决方案。时间传感器收集数据以验证区块链网络中的交易。

根据Hofmann的说法,“商品运输智能合约”解决方案首先使用采出水进行试点,以证明该技术能够帮助实现端到端自动化:“我们称之为‘极端自动化’,因为一切都是非接触式的。连接的物联网传感器收集数据,然后将其写入区块链分类账进行验证。然后这些发票由智能合约批准,为自动付款创建发票。”

鉴于试验的成功,霍夫曼解释说,能源区块链有助于自动化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供应链中的一个极其手动的过程。“供应链中的所有主要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间大约有23次手动接触。我们现在把这个数字降到了四个。”

DataGumbo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rewBruce告诉Cointelegraph,在区块链能源试点之后,Equinor已经能够扩展其区块链用例,从而节省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资金:“Equinor和其他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使用现场传感器来传输近乎实时的数据监控并编码到私有的、许可的智能合约网络上。GumboNet有效地为Equinor和其他运营商及其供应商创建了一个可审计、不可变和共享的事实来源。”

反过来,布鲁斯表示,智能合约建立信任以显着降低自动执行商业交易所需的成本和资源。“例如,DataGumbo的GumboNet上的智能合约可以编程为在传感器指示达到特定里程碑时触发向承包商付款,例如当钻头达到一定深度时,”他说。换句话说,将涉及开具发票和付款的冗长流程缩短为短短几天,从而节省大量资金、提高财务透明度并提高效率。

虽然Equinor可能是智能合约的早期采用者,但安永全球区块链负责人PaulBrody进一步告诉Cointelegraph,智能合约似乎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运作良好:“这个行业本身非常复杂。承包商、分包商以及权利、资产和收入流的复杂分布层层叠叠。这些很难手动管理,但事实证明,它们作为智能合约非常有效。”

Brody补充说,由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产出是高度标准化的,因此该行业是管理数字代币的完美候选者:“您可以轻松表示这些资产并将它们部署到更复杂的DeFi和智能合约生态系统中。”

虽然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代币化仍然是一个发展中的概念,但Hofmann解释说,能源区块链目前正在与区块链公司BlockApps一起试点解决方案,以对地震权利过程进行代币化。“地震权利涉及大量数据,必须保存60多年,”她说。根据Hofmann的说法,需要代币化来帮助跟踪这些地震资产的权利和义务,以促进这些资产的购买、销售和租赁,甚至将不需要的数据货币化。

区块链创造更绿色的未来

同样重要的是要指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正在使用区块链来确保更绿色的未来。虽然有多种方法可以应用这一点,但Brody认为,一个可能腾飞的领域是使用不同的区块链来衡量碳排放和抵消:“我们设想市场允许那些承诺成为气候的财富1000强公司中立使用智能合约来跟踪他们的碳使用情况并自动购买对他们的抵消。”

虽然这仍然是一个新兴概念,但一些公司已经开始使用区块链来提高对能源消耗的认识。例如,能源供应商RestartEnergyOne最近推出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平台,该平台允许公司以不可替代的代币或NFT的形式获得可持续性证书。此外,全球投资公司SkyBridgeCapital最近与碳信用供应商Moss合作购买代表碳抵消的数字代币。

此外,加拿大区块链和数字金融公司GuildOne的首席创新官AlexisPappas告诉Cointelegraph,GuildOne已经开发了其ESG1平台,该平台应用智能合约软件和区块链应用程序来解决其中一个问题。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最大挑战——从减排中创造经过验证的价值。

根据Pappas的说法,“ESG1从物联网传感器获取数据,为固碳提供来源证明,并使用Corda和Cardano区块链平台自动生成碳信用作为代币。”

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会缓慢但肯定地采用区块链概念吗?

虽然很明显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业务流程数字化,但该行业所依赖的传统技术和理念可能会在快速采用方面带来挑战。

例如,布罗迪指出,石油和天然气不仅是一个拥有大量遗留技术的老行业,而且它的周期性也很强。“盛宴的起起落落使公司有时难以维持与钻探和勘探等事情没有直接关系的长期投资计划。”

然而,Brody认为区块链的成本节约和运营效率将推动采用。“它不会像消费者那样快,但随着遗留系统的老化,它们的替代品越来越有可能与区块链相关。”

拉帕卡补充说,教育仍然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他进一步指出,这不仅仅是解决区块链在技术堆栈中的工作方式,而是教育商业领袖如何应用该技术来提高流程的效率和价值。

Heintzman还认为,该主题显然缺乏知识:“没有足够的人了解这种新的底层平台技术。在以某种方式运作多年的行业中采用新技术也存在文化问题。”他接着补充说:“这些挑战并不是这个行业独有的,但肯定会被放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