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中亚是伊朗-美国危机中加密货币开采的新安全港吗?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中亚是伊朗-美国危机中加密货币开采的新安全港吗?

发布时间:2020/01/20 区块链产业 浏览:445

 
最近,关于加密货币采矿社区的谣传被中国矿工离开伊朗前往中亚的谣言所震撼。伊朗被授权从事工业采矿活动。表面上,此举是为了在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以及石油和能源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寻找新的避风港。
伊朗对加密矿开采业务的吸引力在于补贴电价-截至7月,每千瓦时(kWh)为0.7美分-据称,这甚至促使来自中国等采矿中心的矿工将其业务转移到该国。
加密矿场的宜人环境也与伊朗努力转变为数字货币和采用区块链的枢纽有关,以应对美国实施的经济制裁的升级。
在该国的加密采矿合法化之后,工业,矿产和贸易部开始为该活动颁发许可证,导致需求激增。与其他行业一样,该活动也将受到征税,创建自己的采矿设施的矿工将获得政府的支持。
加密矿工的担忧
但是,尽管政府对行业采取友好的态度和有利的条件,但加密货币矿工仍有许多令人担忧的原因。
能源部长Homayoon Ha’eri表示,价格取决于市场因素,例如波斯湾的燃料价格。去年秋天,燃油价格上涨了50%以上,在伊朗的约100个城镇中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和示威活动,这促使政府暂时限制了多个省份对移动互联网的访问。据称,此举迫使许多矿工停止运营。
当时,伊朗能源部发言人莫斯塔法·拉贾比(Mostafa Rajabi)还表示,政府将修改现有法规,并最终在伊朗耗电高峰时段(约300小时)将加密采矿设施与国家供电网络断开连接一年。
此外,伊朗政府宣布了更改矿工电价的计划,其中矿工将在一年中的某些时候支付平均固定费用,即每千瓦时0.08美元,在一年的八个寒冷月份中平均支付每千瓦时0.04美元,在剩余的几个月中平均每千瓦时支付0.16美元几个月,全国各地的用电量增加。
而现在,伊朗-美国1月3日,美国一次无人机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行驶的一支护航舰队遭到中风袭击,致使加密货币社区陷入军事危机,炸死了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伊朗少将Qasem Soleimani。
尽管这场危机可以说激发了人们对比特币的新的尊重-由于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比特币的价格从7,000美元飙升至近8,500美元-然而,它却激起了来自伊朗的加密矿工的外流。
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避风港?
据报道,中国的比特币矿工目前承担着全球BTC哈希率高达66%的责任,这很可能是应用更先进的采矿硬件所致。但是,世界上其他领先的加密货币采矿中心包括美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站点。
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也吸引了电价极低的加密矿工,这使它们将竞争对手直接引向了邻国伊朗。据报道,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矿工将重点转移到这些国家,尤其是考虑到近年来他们针对该行业制定了更加明确的法规。
乌兹别克斯坦局势
1月13日,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项目管理机构将创建国家加密货币采矿池作为优先事项,以巩固国内和国外矿工在国家一级的能力。
因此,该机构打算确保加密采矿的经济效率,提高行业的透明度和安全性,提高该地区的能源消耗效率,并提高该国的投资吸引力。
尽管如此,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仍下令加密货币矿工支付的电费必须是现有电价的三倍以上,目前约为每千瓦时0.031美元。加密交易在该国仍然合法,参与者享受税收减免。但是,外国商人只有在乌兹别克斯坦建立当地子公司后才能在该国经营。
为了进一步详细说明,Cointelegraph与哈萨克斯坦区块链和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协会负责人艾伦·多吉耶夫(Alan Dorjiyev)取得了联系。多吉耶夫说,乌兹别克斯坦的加密货币挖矿方法总体上是积极的,尽管它不是经营加密货币挖矿设施的最佳场所:
乌兹别克斯坦对采矿总体上是积极的。但是,采矿业集中于一个控制机构。当政府机构决定向哪个矿工供电时,这会导致很多腐败。同样,这个国家在夏季缺乏电力和高温。总的来说,这不是最好的采矿场所。”
…在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家庭每千瓦时支付0.045美元-表面上正在制定立法,以免除加密矿工的税收义务,直到将开采的加密货币兑换成法定货币。具体来说,拟议中的法律将确定加密货币采矿的法律地位以及其税收规定。多吉耶夫对此事发表了评论:“目前,哈萨克斯坦政府当局已经为该行业的发展创造了非常有利的环境。他们的态度非常友好,行业合法,银行没有关闭矿业公司的账目。该行业对经济产生倍增的经济影响,因为发电站有新的需求,电网传输的千瓦时更多,工业公司对天然气和煤炭的需求也在增加。”
当被问及加密货币采矿运营商在哈萨克斯坦面临的挑战时,多吉耶夫指出:“目前唯一的挑战是建立低压基础设施,以便矿工可以更轻松地连接到电网。目前,矿工正在投资于电力基础设施,以将电压从110kv降低至0.4kv。”
至于吉尔吉斯斯坦,这三个国家的电价最低,为每千瓦时0.024美元,该国政府提交了一项法律草案,以修改该国的税法,以引入加密货币采矿税。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似乎正在探索两种可能的实施加密货币采矿税的方案。第一种选择是收入的征税,而第二种选择是对加密货币挖掘期间产生的费用征税。
Dorjiyev称,由于电价上涨,吉尔吉斯斯坦是加密货币采矿的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同时,该国的大多数能源供应都是由水力发电厂产生的,这意味着在该国缺水期间,加密矿工的电力供应受到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吉尔吉斯斯坦切断了45家加密矿业公司的电力供应,因为它们消耗的能源超过了2019年9月下旬三个地方的总和.“政府对矿业的立场尚不明确。另外,吉尔吉斯斯坦是大多数采矿设备都是违禁品的国家。”多吉耶夫说。
在谈到据称从伊朗流入哈萨克斯坦的加密采矿机时,多吉耶夫还说:“在哈萨克斯坦没有发现采矿设备。我个人认为,伊朗的大多数设备没有法律文件,因此不能合法进口到哈萨克斯坦。”多吉耶夫总结说:“只有在哈萨克斯坦,中亚的总体采矿条件才真正有利。主要是由于电力过剩和经济对IT部门投资的总体开放性。另外,新法案的草案已经提交议会,我们预计它将在今年6月获得批准。”
尽管如此,对加密货币没有官方立场
虽然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诱使加密货币挖矿运营商提供有利条件,但没有一个国家承认数字货币为法定货币或对数字资产具有官方立场。
乌兹别克斯坦公民的持有人在经过“了解您的客户”程序后,可以在两家持牌交易所中出售其目前的投资,表面上是为了避免洗钱的可能。无法证明其来源的任何加密资产在该国转让或拥有都是非法的。
吉尔吉斯斯坦(Kyrgyzstan)于2014年7月禁止在吉尔吉斯斯坦使用加密货币,因为使用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作为付款方式是非法的。
哈萨克斯坦政府尚未就加密货币制定正式立场。然而,据报道,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根据其自己的独立立法特权建立了一种特别的加密货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