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创新 ba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创新 > 基于区块链的流动性协议Bancor如何挑战A​​ndrew Yang的UBI计划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基于区块链的流动性协议Bancor如何挑战A​​ndrew Yang的UBI计划

发布时间:2019/08/08 区块链应用创新 浏览:566

 
如果你在过去几周看过民主党美国总统的辩论,你无疑听到安德鲁杨呼吁在美国实现全民基本收入。 UBI是一个挑衅性的想法,是美国政府每个现金支付给每个公民的保证,无论你是否工作。这实际上是政府的补贴。无论您的生活或更广泛的经济发生什么,UBI的基本前提是政府会定期向您支付一笔小额资金,让您在余生中度过难关,不问任何问题。
杨,一个40多岁的科技企业家完全重塑自己作为经济稳定的重要保证,但声音越来越多地反对UBI的想法,而不仅仅是从右边。在UBI保证收入的同时,它无法解决导致前所未有的全球不平等的潜在结构性问题。主要问题? UBI收入通常用于当地经济体,大型企业和公司之外,最终丰富了顶级企业。 UBI不是帮助社区学会自己钓鱼,而是简单地提供免费鱼类。正如作家Douglas Rushkopf最近所说,UBI“让最富有的人(以及他们忠诚的附庸,软件开发者)保持在经济运行系统的最顶端。当然,政府向公民发放的现金将不可避免地流向他们。“
但是,如果有更好的方法让世界各地的社区成为满足其需求的经济系统的参与者,而不是寻求经济扩张的集中化沙皇的需求呢?
Bancor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流动性协议,它引入了一种值得关注的UBI替代方案。 Bancor的解决方案被称为Liquid Community Currencies,它允许当地团体安全,经济地管理新形式的资金,特别是在资金短缺的社区,国家货币往往供不应求。这些团体现在可以发行自己的“代币”并获得货币援助,使贸易在社区内流动,建立经济弹性和能力。
Bancor基于令牌的货币通过使用称为“继电器”的智能合约来控制令牌价格,从而消除了对集中交易和中介的需求。当购买货币时(即,有人使用它在相应的社区内进行购买),其价值就会上升。当货币被出售(即用于从网络中的另一个社区购买商品)时,其价格会下降。所有这一切都是通过分散的公共基础设施来完成的,以便以算法计算的费率促进交换。
这种独特的方法 – 与Bancor基金会总裁Bernard Lietaer(欧洲首席架构师之一)合作开创,为流动性障碍创造了突破性的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历来阻止社区货币获得采用。
以位于肯尼亚蒙巴萨的Sarafu网络为例。 Sarafu(或斯瓦希里语中的“货币”)旨在通过基于Bancor的透明,分散的本地货币系统在与网络相连的村庄内创建闭环的本地商业。随着代币在消费者和当地企业之间流通,他们在当地人之间创造了多样化和有弹性的货币联系渠道。自启动以来大约一年 – 推出了11个村级令牌 – 现在有成千上万的微型企业家和消费者使用该系统。现在,农民现在可以用村里的当地货币付款,然后可以用来支付学费和其他必需品。
在过去,防止类似社区货币试点崛起的主要问题是货币在推出它们的社区之外无法使用,因此使用历史逐渐减少。在这些货币之间进行转换实在太难了。将一种货币更改为另一种货币需要一个可信赖的中间人,该中间人将两方的利益相反。由于本国货币彼此之间具有高度流动性,因此找到愿意交换的一方是由营利性匹配者执行的相对简单的过程。然而,这种对匹配的依赖为小规模货币的估值创造了重大障碍,从而以市场决定的汇率换取其他货币。
作为Sarafu网络基础的Bancor协议通过确保连接令牌的可兑换性和流动性来解决这个问题,而无需交易对手或中间人。这意味着可以在区块链上自主安全地处理商业,而不必依赖银行或电信等中央机构来维护网络的完整性。
没有银行,没有交易费用, 政府发行的身份证不需要参与全球经济秩序,而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这是使经济协作为每个人工作的方式,没有集中的结构。 让Andrew Yang以UBI的形式宣传全球津贴。 但Bancor认为,当可以交易一百万个西红柿并且一百万个代币系统开花时,对于世界上大多数人来说,这种影响将会更加深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