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b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奥地利维也纳首席信息官:区块链是维也纳数字化未来的关键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奥地利维也纳首席信息官:区块链是维也纳数字化未来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9/05/20 区块链新闻 浏览:768

 
奥地利在应用现代技术以改善其公民的全面福利方面是欧洲的领导者。让城市“智能”和数字化是改变公共产品和服务以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部分。维也纳特别热衷于创新,试图通过数字化找到新的解决方案。轻松获取和明确的利益是在维也纳公民中获得广泛认可的关键因素,使他们愿意参与并帮助改善转型过程。
为了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的突破并使其成为社会的支柱,维也纳在2014年召集了所谓的“智慧城市维也纳”倡议,旨在改善其一般人口的生活。然而,智慧城市项目并不仅仅意味着培养技术。相反,后者被认为是一种工具,有助于实现社会变革,使整个城市更加宜居。技术作为人类的仆人,而不是相反。
智能城市维也纳战略考虑了需要转变的多个领域,如能源,移动性,房地产等。战略的每个方面都有明确的目标目标,以提供透明度和紧迫感。总共有38个目标目标到2050年,而到2025年,2030年和2050年将达到不同的里程碑。
区块链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因素。因此,它已经以某种方式应用于与策略有关的不同用例。其中之一是开放政府数据(OGD)的公证 – 促进当地政府雇员使用食品券。电力供应商Wien Energie由城市管理部门运营,现在也在探索区块链技术的使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试图使其网格分布更加高效。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维也纳正在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令牌,这是一项激励驱动计划的一部分,奖励公民“良好行为”。
区块链在哪些方面可以进一步促进智能城市维也纳?首都最终会获得自己的加密货币吗?为什么数字化在维也纳人口中如此广泛地被接受? Cointelegraph德国与维也纳首席信息官Ulrike Huemer坐下来回答这些问题,并进一步阐述即将发生的事情。
智能城市维也纳 – 数字化之路
Cointelegraph:您对维也纳作为“智慧”城市的看法是什么?
Ulrike Huemer:维也纳在许多不同的排名中确实得分很好,其中一些是由于我们对智慧城市计划的全面处理,它不断推动新项目并定期受到监控。但是,我们的综合方法不仅仅是达到目的的手段。在使我们的城市变得“聪明”时,我们的指导原则就是覆盖我们所有的基础。这不仅仅是为了技术创新 – 相反,我们希望将其作为引领我们走向社会变革和环境的工具。可持续性。这一切都是为了向所有公民提供最优质的生活,因此我们将每个城市管理办公室纳入其中,并将其与私营部门的公司联系起来,以建立一个广泛的网络作为转型过程的基础。
“这一切都是为了向所有公民提供最优质的生活。”
我们不仅仅向大众强调这些观点,我们也要确保在内部重申这一概念,以使其坚持下去。推动以研究和开发为导向的政策是关键,但让每个人都参与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事情也是如此。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在最近的“智慧城市指数”出版物中将我们的数字议程列为第一,特别赞扬我们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努力改善医疗保健系统。根据该研究,开放政府数据以及我们在流动性,环境可持续性和教育等领域的进展使我们处于首位。我们希望继续以此为基础,真正使维也纳成为“智慧城市”。
CT:奥地利在智能城市概念方面的定位如何?奥地利是否处于良好的起步位置?
UH:由于各种公共基础设施框架,奥地利完全有能力应对未来的挑战。智慧城市概念在这里可以发挥关键作用。最重要的方面是与相关行为者的实施和合作。在处理智慧城市主题时,首先要确保通过广泛的流程创建采用。民间社会,经济和科学必须有机会向城市管理部门陈述自己的利益,以便我们全面了解各方都值得为之奋斗的未来。通过整合所有利益集团,我们可以确保该战略的整体性。最后,需要建立这样一个议程,政治支持和使成功和潜力可见的评估过程。
CT:实施智能城市非常昂贵。谁支付这些必要的数字化措施?
UH:这个问题没有直接答案。事实上,截至目前,维也纳市没有额外的预算用于当前的智能方法。因此,各个部门和行动者必须利用现有的预算,并尝试自己创新主权工作。此外,还有一些由欧盟或国家共同筹资提供的额外资金。近年来,这为维也纳带来了约1500万至2000万欧元的额外投资额。
区块链解决方案适用于未来城市
CT:区块链技术在维也纳智慧城市中的作用是什么?
UH:维也纳市一直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我们希望利用这项技术推动城市的数字化以及透明,开放,信任和公民参与的相关指导主题。
我们选择将该技术用于我们自己的流程,主动塑造开发并支持其推广。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测试区块链技术潜力的唯一方法就是“边做边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启动了成功实施的试点项目。飞行员的主要目标是在内部建立必要的专业知识。城市管理和我们的ICT [信息和通信技术]市政部门名为Magistratsabteilung 01 – Wien Digital。
“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测试区块链技术潜力的唯一方法就是”边做边学“。
通过DigitalCity.Wien-Blockchain.Initiative,我们将身份,教育和研究等关键领域与维也纳的区块链社区联系起来,从而加强了利益相关者和维也纳作为区块链的位置。
CT:维也纳市为其公民提供开放数据和电子政务。区块链如何改善管理?
UH:2017年12月,在欧洲出版了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使用区块链确保开放政府数据。维也纳市的第一个区块链试点“开放数据公证”的重点是获取区块链技术的知识。维也纳市的OGD校验和被公开存储在区块链上,并向公众开放。因此,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和检查数据本身的真实性和历史记录,从而消除了对中间人的需求。
该解决方案现在正在使用,并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包含位于奥地利数据门户网站的奥地利政府的所有数据记录。
CT:Wien Energie正在研究区块链技术的使用,并与维也纳市合作开展智能城市概念。您可以告诉我们关于可持续能源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吗?
UH:区块链技术使我们能够扩展创新的能源解决方案。让我们以微电网为例:这些小型和分散式网络完全自主,以最短的方式连接供应商和消费者,将功率损耗降至最低。最重要的是,它们消除了扩展主网格的需要,这可能非常昂贵。
我们还通过区块链探索所谓的能量共享。为此,我们在“Viertel Zwei”研究区建立区块链基础设施,将其与现有电源连接起来。
CT:维也纳市正在使用区块链作为所谓的“城市令牌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与维也纳商业大学(WU)的加密经济研究所合作开始的。您能否详细说明一下该举措的内容?
UH:好的!其核心是让人们参与其中,让他们关心周围环境并为他们提供激励措施以促进城市改善的想法。我们创建了所谓的“文化令牌”来培养这一理念,作为对该倡议所定义的任何类型的良好行为的奖励。作为回报,公民可以使用该令牌获取城市周围的艺术和文化。作为一个例子,我们希望通过奖励市民将车停在后面,让他们散步并在此过程中获得代币来减少碳排放。
“我们的’文化令牌’的核心理念是,让人们参与,为他们提供激励措施,为他们改善城市做出贡献。”
CT:这些“文化代币”是如何建立的?
UH:“文化令牌”仅以数字形式存在,可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它被建立为奖励制度,但与中国政府管理的社会信用体系形成鲜明对比。维也纳市热衷于专门利用技术造福其公民。它应该简单地奖励人们从事志愿工作,在很多方面做好事。我们也试图扩大代币的范围 – 不仅将其与艺术和文化联系起来,而且将其作为许多不同服务的真正支付方式。这样,它不仅仅是一个“文化令牌”,而是一个“维也纳令牌”,这实际上是长期目标。
CT:在智能城市计划的背景下,是否有进一步的计划使用区块链?
UH:我们希望利用上述“开放数据公证”项目的研究结果。我们与合作伙伴合作,希望建立一个可以应用于许多不同领域的公证服务。例如,帮助公证城市政府文件或进一步“机器学习”。另一个重要的主题是自我主权身份,关注完全控制自己的数据 – 区块链技术也可以在这里提供帮助。但是,有很多用例,如物联网(IoT)和相关应用程序。我们很可能将区块链集成到不同的设备和供应链中,无论我们认为合适的地方。
CT:维也纳市是否希望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
UH:不。作为一个城市,我们只是作为观察者。在某些时候,区块链技术可能会被用作支付手段,因为它可以大大改善金融交易。
创造对话
CT:大型科技公司在维也纳市的作用是什么?智能城市计划对他们来说可能具有很大的商业用途,特别是与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相结合,不是吗?
UH:我们所有的合作关系都应该为双方提供互惠互利 – 技术公司也不例外。因此,智慧城市倡议确实建立了一个框架,通过技术进步加强现有的伙伴关系。最重要的目标是改善维也纳的生活质量,这是我们的主要前提。
“DigitalCity.Vienna”计划旨在将维也纳建设成为欧洲数字化领导者,我们正在寻求相应的市场营销。 DigitalCity.Vienna计划采用开放格式,可供所有感兴趣的各方使用。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将所有相关方联系起来,帮助他们找到共同点。在定期举办的活动中,我们坐在主要公司,提升创业公司,市政府,公共机构和学术机构,以便在数字生态系统中创建一个正在进行的对话。
“’DigitalCity.Vienna’计划的目标是将维也纳建设成为欧洲数字化领导者,我们正在寻求相应的市场营销。”
CT:维也纳需要什么样的政府援助才能在全球区块链采用竞赛中保持领先地位?
UH:我们希望加强这一领域的现有伙伴关系,同时吸引更多区块链项目到维也纳,以便从长远的专业知识中受益。在区块链方面,错综复杂的知识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坚持建立和保留区块链的原因。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奥地利区块链中心,该中心正在研究许多不同的区块链用例。该研究中心最近在维也纳定居,我们打算将其保留在这里,并提供一些资金。这些项目,加上政府援助以及与私营部门的密切合作,将使维也纳成为一个主要的国际区块链城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