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b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火币深度:人民币持续升值,通胀威胁下的资产配置方向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火币深度:人民币持续升值,通胀威胁下的资产配置方向

发布时间:2020/09/20 区块链新闻 浏览:347

本周,离岸人民币升破6.76,中间价升破6.8关口(下图蓝色曲线),创下了16个月以来的新高。据火币全球站行情显示,当前USDT报价6.75。

图: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人民币升值背后,其原因涉及到诸多方面:一是中国对疫情的反应快速且有效,社会经济迅速复苏;二是中国出口开始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三是美联储实行宽松政策,大水漫灌导致美元持续贬值;最后,中美利差扩大,当前已经扩大到年内高点(250个基点),人民币资产相比美元更具有吸引力。

人民币升值过快将导致大量国际热钱持续流入中国,这些国际热钱进来后将促进资产和股 债买入,对于我国而言既有通胀之忧,又有资产上升过快的风险。

从国际视野的角度,这种通胀经济威胁更加明显。今年3月,美联储承诺“无限量”购买国债,通过无限注入流动性的方式挽回市场信心。其导致的结果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在疫情前后增加了65%。

图: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与美联储类似,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的QE持续加码。截至8月28日,全球三大央行的总资产已经高达21万亿美元,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图:三大行资产总值

根据经济学原理,货币量化宽松反应到市场经济上通常需要货币增发和流通到达一定的“货币乘数”。因此在通胀初期,全球市场经济对通胀经济威胁的整体感知还相对薄弱。

然而,通货膨胀的影响实际上已经渗透到我们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房产,小到柴米油盐,目之所及处绝大多数商品都处于“价格革命”的边缘。而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发现:我们拿在手里的钱的购买力正在不断下降。

在通胀经济威胁下,若个人的闲置资产以现金或储蓄存款的方式持有,或将导致其自有资产价值持续性贬值。鉴于此,我们最好的做法是提前做好资产配置,以合理的应对方式跑赢通货膨胀。

常用的资产配置方向有两种:一是配置正向联动资产,分享通胀带来的价格上涨红利;二是配置非生息性资产(避险资产),进行抗通胀主动防守。

一般而言,通胀正向联动型资产包括股票、基金、大宗商品期货等金融资产、工业原材料、房地产等固定资产、以及商品、消费品等。相较于工业原材料、商品和消费品,以股票为代表的风险资产和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固定资产无疑是我们进行资产配置的更有方案。

图:纳斯达克指数

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NDX(纳斯达克指数)一路高歌猛进,并且在本月2日突破新高,到达12400的历史性高点。大疫之年,特别是在美国国内疫情还未得到完成控制的情况下,股市的疯狂上涨更像是一种“虚假繁荣”。在这种繁荣背后,美联储的无限QE起到了重大作用。

图:上证指数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我国的A股市场。从今年3月到7月,上证指数呈持续上涨趋势,在6月30到7月6日短短五个交易日内,指数涨幅12.55%,并且当前走势正处于高位盘整阶段,后续人民银行继续执行货币宽松政策,或将助推指数开启新一轮的上涨。

图:美国房屋均价

在房地产方面,由于国内目前正在进行房产调控,地方政府支持“房住不炒”的宏观政策,国内房地产投资价值洼地正逐步减少。相较之下,美国房地产投资价值正在显露,海外固定资产投资或可作为优先选项。

通胀经济威胁下的防守型资产配置策略主要以非生息性资产(避险资产)投资为主,如黄金、比特币等。

图:国际黄金现货价格指数

2020年注定是黄金不平凡的一年。今年7月,黄金突破历史性新高后持续上涨,最高涨至2089的高点,并且从技术层面分析,日线MACD背离、K线处于布林带中轨上方,短期上涨潜力较大。因此在通胀预期下,建议可做一定仓位的黄金现货资产配置。

图:huobi比特币价格指数

一直以来,比特币被称为数字黄金,加密货币市场投资者认为其具有与黄金类似的“避险属性”。虽然由于加密市场相对较大的价格波动,传统金融市场的投资者们对这一说法嗤之以鼻,但根据火币全球站的行情数据统计,比特币和黄金的月度价格相关性目前已经达到了67%。

该数据表明,当前很多的投资者选择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而投资市场整体也并不排斥同时配置比特币进行避险,多样性的避险资产配置能更有效地应对经济疲软或未来通货膨胀市场的不确定性。

公开数据显示,火币全球站目前的比特币日均成交量超过3亿美金,在黄金上涨周期,火币全球站的比特币投资者数量逐日上涨。而近期Bakkt比特币期货交易量再创历史新高,说明目前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投资兴趣也正在升温。

根据加密资产基金巨头灰度公司(GrayscaleInvestments)在五月份发布了一份图表显示,在该公司总共管理了价值大约21亿美元的加密资产,比特币投资信托基金(GBTC)达到了19.7亿美元,占据近94%的份额。纳斯达克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近期也传出消息,其公司目前总计已购买38250枚比特币,总价值约为4.25亿美元。

由于当前世界各国央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正大行其道,在此通胀经济威胁下,抗通胀避险资产比生息性风险资产相比更具有投资价值。但仍需注意一点,比特币和黄金作为抵抗通货膨胀的避险性资产,一旦没有了货币超发贬值的预期,未来或将形成温和的长期贬值走势,在这种情况下,其收益将不如防守型的债券基金。

人民币持续升值本质上降低了人民币的购买力,而法币购买力的降低将反向推高通胀联动性资产的市场定价。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加大比特币、黄金等避险资产配置,同时进行股票和固定资产的投资,以此来对抗通胀经济威胁,跑赢通货膨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