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b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互联网时代浪潮退去,如何抓住下一轮产业周期?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互联网时代浪潮退去,如何抓住下一轮产业周期?

发布时间:2020/10/27 区块链新闻 浏览:258

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历经PC时代的鼎盛到移动互联网的百花齐放,互联网时代已经走过了三十年。

互联网打破了原有交流屏障,将商业社会中的人与人、人与机都用网络连接起来,大大降低了交互的成本,提高了生产的效率。互联网思维作为一种新的思考方式,对产品、用户、市场乃至整个商业生态进行着新的审视。 互联网的发展促使了整个商业社会的模式趋于扁平状、分布式、开放化,也催生了以“民主、开放、平等”为主要特点的互联网思维。在这样的生态环境中,只有主动拥抱、适应互联网、用互联网思维去思考的企业才能真正脱胎换骨,成为互联网时代信息浪潮中的弄潮儿。

image.png

 

事实上,每一轮产业发展周期都遵循着一套潜在的发展逻辑,即从新技术爆发——到新的社会分工(即新的商业模式)诞生——到新的思维模式变革。过去的几轮产业革命,均遵循这样一套逻辑。事实上,思维是隐含在技术背后,更为重要和关键的驱动力。那些在新技术爆发之初就洞察了新思维演进方向的佼佼者,往往能抓住在产业周期的红利,引领潮头。而在这套发展逻辑中随波逐流的大多数们,只能做周期的见证者,被它左右和影响。就像“硅谷精神象征”——带领英特尔进入辉煌时期的天才管理者格鲁夫所说的:“在雾中驾驶时,跟着前车的尾灯灯光行路会容易得多。但是尾灯战略的危险在于,一旦赶上并超过了前面的车,就没有尾灯可以导航,失去了找到新方向的能力。”在产业周期的浪潮中,对管理者、从业者而言,仅仅做追随者是没有前途的。

image.png

 

 

目前,互联网时代的浪潮正在退去,新一轮产业周期正在崛起。

数字经济已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新主线,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正在成为新的“汤浅中心”。区块链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使能技术之一,本质上是用经济的手段重新审视和解决技术的问题,有利于推动数字经济时代的大规模协作和价值传输,让生产关系更好地适应生产力发展。

正如“互联网思维”从提出到现在已经融合渗入到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区块链思维正在从“颠覆激励”这一个切入点出发,向经济学、社会学等领域广泛辐射,从而在全球范围内对经济发展、社会变革产生重大影响。随着互联网思维向区块链思维的演进,区块链将集中解决互联网时代的诸多问题,突破发展瓶颈。互联网、区块链以及其它新兴技术的组合,将在更多场景中,诞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那么,究竟大家都在说着的区块链思维是什么?在数字经济时代,怎样的思维模式才能抢占市场先机?

image.png

 

 

《区块链思维——从互联网到数字新经济的演进》一书由梁伟博士、薄胜、刘小欧编撰,四通打字机创始人王辑志、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刘桂清、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王鼎、趣链科技CEO李伟、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巴比特副总裁汤霞玲等多位行业大佬鼎力推荐。

该书系统论述区块链思维,提出了区块链思维与互联网思维是一脉相承的这一观点。阐释区块链思维在贡献平等、金融赋能、生态社群、组织变革、经济模型、社会治理、文化制度等方面的内涵。在此基础上,探讨了区块链与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融合推动数字新经济发展的案例,并从金融、政务、智慧城市、数字社会等不同方面向读者展示了区块链数字新经济生态,是为对“区块链+”和“+区块链”战略感兴趣的读者提供的通识读本。

京东、淘宝、当当同步上架,欢迎选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