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b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适用于所有类别的资产:对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期望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适用于所有类别的资产:对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期望

发布时间:2021/06/18 区块链新闻 浏览:227

据悉,在其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里,比特币(BTC)主要被视为一种投机性金融工具,但萨尔瓦多使BTC成为法定货币的戏剧性举动提醒人们,加密货币可以在提升世界上不太富裕的公民方面发挥作用.

6月初,全球舞台上出现了两个令人惊讶的事实:首先,萨尔瓦多70%的人口没有银行账户,其次,汇款——即海外工人寄回家的钱——正在推动萨尔瓦多的经济,占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惊人的23%。

在这方面,Chainalysis去年在博客中描述了全球汇款问题时具有先见之明——甚至可能预计会出现像萨尔瓦多这样的举动:“鉴于汇款在该地区的重要性,拉丁美洲是我们希望看到这样的地方活动。”

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勒(NayibBukele)宣布,由于新法律的实施,“比特币将在萨尔瓦多拥有1000万潜在新用户”,并补充说BTC是“每年转移60亿美元汇款的最快增长方式”。”

然而,新法律遭到了一些主流经济学家的怀疑,他们认为它行不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史蒂夫汉克甚至说它可能“完全崩溃(萨尔瓦多)经济”。

但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社区内,此举受到了赞扬。Chainlink的联合创始人谢尔盖·纳扎罗夫(SergeyNazarov)对Cointelegraph评论说,“比特币作为国家货币的合法化是货币、社会和全球化历史上独一无二的重大事件”,而比特币核心开发者弗拉基米尔·范德兰(WladimirvanderLaan)和“维护者,”告诉Cointelegraph,萨尔瓦多的行动“绝对是一个里程碑,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以前从未尝试过的。我希望它会是最好的。”

PXOToken(一种与墨西哥比索挂钩的稳定币)的联合创始人埃洛伊萨·卡德纳斯(EloisaCadenas)也强调了新法律的重要性。“它标志着看待比特币和加密行业的不同方式。在其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比特币一直在努力反对其主要用途是洗钱或‘进行欺诈’的观念,而对其积极品质的说法相对较少,”她告诉Cointelegraph。但在这里,“比特币正在帮助真正需要它的人。”

但让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这意味着它可以用来纳税、清偿债务和在商店购买商品——存在一定的风险。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埃斯瓦尔·普拉萨德告诉Cointelegraph:“依靠具有不稳定价值和高交易成本的加密货币作为国家认可的交换媒介似乎是一种绝望的行为。对于货币和中央银行缺乏可信度的国家来说,由主要储备货币支持的稳定币将是更好的选择。”

Prasad并没有排除所有与区块链相关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他承认“有望降低国际支付成本和摩擦的新金融技术对于依赖汇款的穷国来说肯定是福音来自他们在国外工作的公民”,包括“区块链技术及其变体”,但像比特币这样的去中心化加密货币“不太可能成为廉价、快速和高效的跨境金融转移的主要工具。”

什么是法定货币?

法定货币是一个有点过时的术语,经常被误解,它在世界不同地区可能意味着不同的东西。例如,在美国和英国,法律不要求零售商接受法定货币——即分别为美元和英镑——但根据新法律,萨尔瓦多的零售商必须接受BTC付款。正如路透社报道的那样,布克尔总统解释说:“如果你去麦当劳或其他什么地方,他们不能说我们不会接受你的比特币,他们必须依法接受,因为它是法定货币。”

货币历史学家、NollHistorical总裁富兰克林·诺尔(FranklinNoll)表示,法定货币基本上“意味着政府宣布了一种应收税款,在合同中使用这笔钱并在其中为商品和服务定价是合法的”。咨询,告诉Cointelegraph。

一个国家通常出于三个原因引入外币作为法定货币,Noll继续说道,“本国货币的价值波动太大,本国货币短缺,或者本国货币在对外交易或贸易中没有用处。”

但萨尔瓦多没有自己的货币,它是“美元化的”——即所有交易都使用美元——因此货币波动或对外贸易不是问题。“这表明问题在于现金短缺”以及该国缺乏银行结构,Noll推测,并进一步补充说:“可能一段时间以来,萨尔瓦多人一直倾向于使用比特币作为替代货币,这在改善现金/电子现金短缺的同时提供了低成本的汇款。我必须强调,我不确定这一点。”

波动性仍然是一个问题吗?

但众所周知,比特币的波动性很大,这可能会带来一些问题。人们不想在价格上涨时花费BTC,零售商也不想在价格下跌时接受比特币。出于这个原因,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在《对话》中写道,“使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可能有助于破坏萨尔瓦多的经济稳定”,并补充说,“如果萨尔瓦多采用价格固定在一美元。”

加密货币怀疑论者(不要与位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比特币传播者AlistairMilne混淆)和拉夫堡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AlistairMilne告诉Cointelegraph,可能也很难找到可行的汇率。

如果法律不要求对美元有特定的汇率,那么根据Milne的说法,“公司将通过设定相当不利的汇率来保护自己免受接受BTC的风险。[…]因此,从技术上讲,他们接受BTC,但实际上没有人会用BTC付款。”

但是,如果法律规定了一个特定的汇率,例如,“从许多标准加密网站获得的交易时间前10分钟的平均汇率”,那么“交易然后落在接收BTC的公司身上”——尽管这可能会吸引那些接收BTC作为海外汇款的人。米尔恩继续说“归根结底,即使法律以对买方有利的规定汇率执行,我仍然怀疑萨尔瓦多的许多交易是否会以BTC进行。”

下一个可能是哪个国家?

萨尔瓦多是少数没有自己的主权货币的国家之一,因此通过使BTC成为法定货币而失去的损失较少,不会损失“铸币税”——例如,政府通过发行货币获得的利润。所以,也许它不会有很多追随者,但deVereGroup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NigelGreen不同意。“在萨尔瓦多所领导的地方,我们可以期待其他发展中国家效仿。这是因为低收入国家很早就受到影响,因为他们的货币是弱,极易受到市场变化,触发恶性通胀,”他说,在6月9日新闻稿。

其他人会跟随吗?“毫无疑问,”卡德纳斯回答说,尤其是那些新兴经济体,尽管他们可能会等待萨尔瓦多的一些初步结果。“尼日利亚可能是下一个”,但她也希望看到她的祖国墨西哥“由于进入该国的汇款数量众多”而做出类似的承诺。

如果汇款占GDP的份额是唯一的标准,洪都拉斯也可能是候选者。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与萨尔瓦多一样,其汇款在2019年超过了国民生产总值的20%,“是世界上占比最高的国家之一”。相比之下,墨西哥仅占GDP的3%,但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其总收入很高,2020年达到429亿美元,仅次于中国和印度。大多数拉丁美洲汇款是从美国发出的。

然而,普拉萨德对其他国家可能很快效仿的观点不屑一顾:“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的可能性极小,不太可能引发其他国家采用加密货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浪潮。去中心化加密货币的缺陷和低效太大,无法成为中央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的可行替代品。”

诺尔虽然对许多其他国家是否会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表示怀疑,但他表示,“加密货币为较小的国家提供了许多选择,以追求自己的货币议程,这是根据他们的需求量身定制的。”他以巴哈马的沙元(世界上第一种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和马绍尔群岛的基于区块链的货币SOV为例。他加了:“一个国家没有理由不能建立自己的法定货币稳定币或采用现有的稳定币。因此,我认为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是一种趋势,而不是里程碑。”

全球更多采用比特币?

如前所述,萨尔瓦多总统预计比特币可能会因法律而拥有1000万新用户——基于将在国外工作的萨尔瓦多人添加到他的国家650万人口中,有人推测。

根据2021年2月的Crypto.com报告,鉴于全球估计有7100万比特币用户——在全球1.06亿加密货币用户中——这意味着仅来自一个中美洲国家的比特币采用率就增长了14%。如果包括墨西哥在内的其他一些具有高汇款份额的拉丁美洲国家效仿呢?加密采用率会激增吗?

Chainlink的Nazarov认为,在告诉Cointelegraph时,“就像新兴市场从固定电话直接跨越到手机一样,我相信这些市场新发现的互联网连接,结合比特币、DeFi和智能合约的互联网原生功能,使它们成为大规模全球采用的理想场所。”“这只是新兴市场采用比特币、DeFi和智能合约的开始,随着这一历史性决定的好处被证明是真实的,更多国家将效仿萨尔瓦多,”他总结道。

Cadenas告诉Cointelegraph,比特币现在正在演变为“所有社会经济阶层都在使用的共同资产”,而不仅仅是富人,并补充说:“很高兴看到比特币正在帮助真正需要它的人,它正在创造金融包容性,而不仅仅是为公司的财务赚钱。”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