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b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Q&A:新主网对于区块链项目有什么意义?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Q&A:新主网对于区块链项目有什么意义?

发布时间:2021/09/15 区块链新闻 浏览:254

据悉,这个加密项目刚刚经历了巨大的转变。

Lisk已经启动了一个全新的主网,现在,注意力正在转向其期待已久的互操作性解决方案的实施。

在这里,Lisk的首席执行官MaxKordek为我们介绍了已引入的重大变化。

1.你好麦克斯!首先,简要地告诉我们Lisk的全部内容。

Lisk提供了开发人员基于他们自己的原生区块链或我们如何称其为区块链应用程序构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所需的一切。

一旦建成,目标是提供一个互操作性解决方案,使这些区块链应用程序能够连接到Lisk区块链,以促进它们之间的无缝和去信任令牌传输。

那将是Lisk的最终产品,成为区块链应用程序平台。此时,互操作性解决方案已得到充分研究,目前正在开发中。

2.Mainnetv3有什么好处?

新的应用链主网已于8月21日迁移到最新版本3。这是三年努力的结晶。从本质上讲,整个Lisk协议都升级为更高效、更可扩展、更分散、更安全且使用成本更低。

我们新的地址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我们新的DPoS共识算法使网络更加去中心化,并使新验证者能够以更公平的方式获得区块奖励。我们的新费用系统使网络上的交易便宜98.6%。我们新的BFT共识算法保证在大约20分钟后区块最终确定,因此用户可以100%确定交易将永远不会再次恢复。

当您处理互操作性解决方案(例如跨区块链交易)时,这一点尤其重要。

这意味着我们正在处理LiskMainnet各个方面的升级。将我们推向与竞争对手相同或超越的水平。

3.你能告诉我们升级后解决的主要弱点吗?

主要的弱点是:

每个Lisk帐户都需要通过发送至少一个传出交易来初始化以确保完全安全。有了v3,这不再需要了!

LiskMainnet被两个卡特尔劫持为人质,这两个卡特尔在投票组的帮助下成为网络上的主要验证者。使用v3,这是固定的!卡特尔无法再形成,而且已经成为过去。

发送交易的费用非常高(每个LSK代币4美元,大约40美分)。使用v3,它们的价格降低了98.6%,现在您可以以不到1美分的价格发送交易。

所有这些弱点都被根除,为下一阶段建立应用链主网——应用链互操作性和应用链应用平台的启动。

4.账户地址因迁移而改变。这对用户意味着什么?

用户无需担心。一切都是自动迁移的,可以使用相同的密码登录他们的帐户。

有了新的地址系统,用户有很大的优势。一方面,正如已经提到的那样,初始化要求消失了。另一方面,由于地址中包含校验和,您不能再将LSK代币发送到有拼写错误的地址。这将被系统检测到并停止,从而非常安全地发送交易。

5.Lisk的网络现在每天可以处理100万笔交易——费用最多便宜98%。您现在是否预计需求会激增?

确实!目前所有交易所仍在将他们的实现更新到Liskv3,这意味着他们还没有激活LSK代币的提款和存款。因此,目前的总交易数仍低于迁移前,因为常规余额转移交易代表了我们网络上发生的大部分交易。然而,我们已经看到其他交易类型的使用大幅增加,例如在网络上注册验证器(即委托)或抵押LSK代币(即为委托投票)。在这里,我们今天已经看到需求增加。

由于我们网络的出色性能,我预计费用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非常便宜。我们已经测试了我们的可扩展性能力,并且可以将网络事务处理能力提升到每天超过600万个事务。但是,我们认为目前没有必要。

6.此升级还保证用户的完全不变性。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的最终愿景是推出Lisk区块链应用平台,通过Lisk区块链将多个区块链应用程序相互连接起来。当处理多个区块链并将代币从一个转移到另一个时,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不同区块链上的各个分叉。

这就是我们新的LiskBFT共识算法发挥作用的地方,它保证了区块的最终性。在平均20分钟的区块之后,他们的所有交易都成为最终交易,之后就不会发生分叉或区块重组。

这在以后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的用户将能够将令牌从一个区块链发送到另一个区块链,而无需担心安全问题。它是我们后来的区块链应用平台必不可少的拼图。

7.你举办了一个庆祝Mainnetv3到来的派对。那是什么样的?

那是一个实验。我们没有用经过研究的演讲来做一个僵硬的活动,而是举行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一个超级轻松有趣的直播活动,包括气球和五彩纸屑、无酒精饮料、倒计时、小组讨论和解释。一切都在我们的柏林应用链中心进行。

与Lisk.js或LiskUpdates相比,LiskMainnetParty是脚踏实地的,我喜欢它。我们将看看是否在推出互操作性解决方案时恢复该格式。

8.您路线图的Sapphire阶段有什么进展?

您可能会争辩说,蓝宝石阶段是我们总体上最重要的阶段。现在Emerald阶段已经结束,我们的应用链区块链在安全性、稳定性、可扩展性和可用性方面处于同一水平,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高于我们的竞争对手。借助Sapphire,我们现在将最后缺失的部分——互操作性添加到Lisk。届时,我们的区块链应用平台将上线,并允许我们的开发者社区将使用LiskSDK构建的区块链应用程序连接到Lisk生态系统,以促进无需信任的代币传输。

在5月份在Lisk.js2021上公布所有研究之后,接下来是我们的互操作性解决方案的实施。这项工作已经开始,我们期待明年推出测试版。

9.最后,请告诉我们正在开发的互操作性解决方案?

Lisk互操作性解决方案将实现从一个区块链应用程序到另一个区块链应用程序的无信任令牌传输,即从一个区块链到另一个区块链。这标志着Lisk区块链应用平台的推出。

我们的LiskSDK使任何JavaScript开发人员都能快速构建安全且可扩展的区块链应用程序。我们已经看到社区中的开发人员在一小时内构建了一个简单的区块链,并在几天内构建了更复杂的用例。今天,一切准备就绪,可以让开发人员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惊人的用例;例如DAO、NFT市场、收藏品、借贷平台、稳定币或去中心化交易所。然而,在这个阶段,它们将是孤立的区块链应用程序,这就是我们的互操作性解决方案发挥作用的地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