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数字藏品等概念近日火爆出圈,国内大批重量级IP纷纷宣布入局数字版权市场,元宇宙概念交易迎来爆发式增长。随着大批数字藏品小程序及公众号平台被主流互联网平台封禁及下架,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将进入全新的流量时代。

4月22日,以全球排名12的授权代理企业——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股份公司为背书的“摩顿普特艺术空间”(以下称“MP”)将正式上线,其主营中外独家签约艺术家IP在元宇宙的运营和孵化,致力于艺术品在中国数字版权的服务,包括元宇宙的版权营运展示及衍生品相关授权业务等的多元化艺术平台,将推动元宇宙数字版权服务立体化发展,打破互联网流量壁垒,实现元宇宙数字版权全民共享。

 

一元购活动:上线期间回馈新注册用户

22日12时,由日本艺术家Motomichi Nakamura原创设计的“ModernPoint创世徽章”将作为首发藏品在“摩顿普特艺术空间”平台公开发行,限量6000份,每份价格1.00元。在上线期间,用户只需要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摩顿普特艺术空间”进行平台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即可参与抢购该数字藏品。

“ModernPoint创世徽章”,由知名艺术家Motomichi为摩顿普特艺术空间平台上线独家设计,在这个联名作品中,Motomichi希望透过进驻在摩顿普特艺术空间、长着兔耳朵的小怪兽来鼓励大家:“谁也不愿意碰到糟糕的事情,但万一遇到了,就该勇敢积极面对!”希望该款限量纪念版徽章能带来保持积极乐观的动力,并能一起探索和共创属于元宇宙的艺术世界。

 

摩顿普特艺术空间艺术数字版权新纪元

摩顿普特艺术空间是一家国内首创海外艺术家聚合的数字版权集换平台, MP承载新一代艺术的推广与传承,让热爱艺术、热衷品鉴及收藏的各界人士相聚一起,共同畅谈、分享和创造艺术。目前,平台已签约的艺术家其中包括: Motomichi Nakamura、Nod Young、NumericEric、ORLAN,艺术家曾合作品牌:CARTIER、GUCCI、SONY、VANS等。

平台依托蚂蚁链和IPFS分布式存储,联合海外高端艺术家的定制独家的数据内容进行链上映射,形成兼具文化与艺术价值期具有唯一数字化标识的数字藏品,打造基于区块链+艺术深度融合的元宇宙,通过区块链技术+数字藏品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中感知现实世界的同样价值,让更多艺术作品除了作为数字藏品以外,也融合到元宇宙中,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让更多人能够自由的鉴赏并拥有正版的优秀艺术数字作品。

 

大优势:打造可持续发展数藏平台

“摩顿普特艺术空间”平台拥有“三大优势”,将进一步加速艺术数字藏品赋能,延伸艺术数字藏品新价值。同时,平台欢迎各方参与共建,携手布局数字经济新蓝海,共创艺术数字版权新未来!

优势:独家艺术家资源,定制化艺术藏品,平台独家发售

王尔德曾说,生活的奥秘存在于艺术之中。如果说艺术家是将这种奥秘落于作品,传于世间的创造者,那“摩顿普特艺术空间”则是创造机会,宣扬奥秘的行动者。

据悉,摩顿普特艺术空间团队深耕艺术藏品行业多年,有着丰富的行业资源和经验,2022年将独家签约艺术家高达100多名,并生成定制艺术作品1000多款,涵盖国际顶尖艺术家Motomichi Nakamura、Nod Young、NumericEric、ORLAN等。摩顿普特艺术空间将联合他们共同推出和发行独家授权的艺术数字藏品,给到国内的艺术藏品玩家,激活艺术作品生命力!

依托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强大而丰富的品牌资源,摩顿普特将集合艺术家,与其旗下知名动漫IP进行联名创作,推出个性化艺术作品,助力品牌资产价值化、构建数字商业新范式,这一种品牌联名艺术创作的合作模式,目前在国内其他数字藏品平台是绝无仅有的。

 

优势创意新颖,支持多种科技潮流玩法

摩顿普特艺术空间依托智能合约等区块链核心技术,平台用户可通过实名注册、邀请好友等免费抽取高价值藏品盲盒。同时,发行模式支持一元拍、盲盒、合成、惊喜盒子等多种时下年轻人偏爱的潮流玩法,运用数字技术为优秀艺术作品服务,激活艺术藏品的创造力和生命力,让艺术藏品“活起来”,在年轻族群中“火起来”,通过艺术数字作品让更多人共同鉴赏,延伸艺术数字版权产品新价值!

 

优势三:链上数据可查可验保护创作者与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打造高市场认可度及合规化的数字资产集换平台,“摩顿普特艺术空间”平台所有藏品基于蚂蚁链和IPFS分布式存储,具备自主可控、信息透明、不可篡改、可溯源等特点,能够清晰查看每一幅数字作品的身份特征、创作者及收藏流程的详细信息,为藏品提供可信存证技术,大幅提高数字资产确权和追溯效率,并确保其在发行和收藏过程中全链条的真实可信,保证创作者的版权归属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多重角色参与共建,不止是数字藏品

除了独家签约艺术家定制艺术数字藏品以外,摩顿普特艺术空间还通过区块链底层技术共建共享,最大化延伸基于艺术作品的鉴赏及业务场景。未来五年内,摩顿普特艺术空间将:

一、艺术作品授权实体衍生品,使用场景多元化

摩顿普特艺术空间依托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其作为由License Global公布的全球排名12的版权代理公司,并作为国内唯一入榜的中国企业,是一家集品牌授权、动漫投资、多媒体业务、产品开发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品牌管理公司。凭借其在授权领域的丰富经验及资源,摩顿普特艺术空间在国内众多同类平台中成为唯一具有实战经验的可开拓衍生品授权业务的数字艺术平台,通过授权合作,艺术家将与不同领域的衍生品类进行开发,涵盖服装、食品、电子产品、日用品及空间授权等领域。

二、开放共享,青年艺术家孵化计划

基于平台内顶尖国内外艺术家流量基础下,平台未来将计划开设全新的Modern Point junior公众平台,以建立校园合作机制为基础,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互联网传播的空间,多渠道、系统化地推介新兴艺术作品,给为青年艺术家全方位的权益保障,“自由上传”“自由定价”两大特点,快速连接消费端,为青年艺术家的成长提供了有效的扶持,真正发挥其艺术价值。

三、打破时空,打破实体限制,多维元宇宙艺术展

Metaverse中的“meta” 意为“超越”,这表明元宇宙应当是一个更加开放、更加独立的世界,这个生态系统使得不同背景的人们能够更加紧密地相连在一起,人们因为共识而达到共建。摩顿普特艺术空间以艺术数字产品藏品作为共建媒介,打造成为一个突破时间乃至实体限制的元宇宙艺术展馆。

区别于线下艺术馆,元宇宙艺术展馆可随时随地自由观展,用户可通过VR技术,把自己置身于艺术作品里,并通过互动社交平台,用户与用户、用户与艺术家随时跨时空沟通互动,极大增强了数字藏品的视觉力和交互性,让原本静态、单一的数字藏品拥有了活力。超次元将结合自身技术积累,为Web3.0营销带来更多玩法的升级,不断革新企业与用户的体验。

随着摩顿普特艺术空间平台的上线,基于艺术、故事和技术的融合,摩顿普特将架起更广阔的元宇宙桥梁,连接艺术作品和市场两端,与各方合作伙伴一起打通更大的、虚实交融的新商业场景,共同打造现实与数字、数字与艺术的“多栖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