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b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知识产权能否保护 Web3 和 NFT 进化?

区块链新闻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品牌营销狂欢,卡塔尔世界杯Candy Club准备怎么玩?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不足一个月,各大品牌今年的营销大战已提前开始,先比赛一步进入火热的“备战”...

  • MPC引爆信息安全全生态

    区块链是一种链式结构,是将数据块遵循时间顺序组合并与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结合所形成的一种去中心化的公共账簿技术。区块链技术极大限度弥补了传统技术数据容易被篡改盗用和真实性不足等问题,可以...

  • Eunex——专注造星,投资首选

    如今虚拟货币投资的热潮持续高涨,曾辉煌一时的老牌虚拟币交易所Eunex,在历经一段时间的浮沉后,凭借其管理团队的坚韧不拔与志高气扬卷土重来,再度回到一线交易所行列,单日交易量近乎突破百亿,迅速成为圈中热话。 ...

  • 姚前: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可期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发文《区块链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价值》。文中提到,相较于已趋于饱和的铁道、公路、机场、港口、电力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5G、人工智能、...

区块链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商店,开启应用商店链上生态第一步

  过去30年,科技领域出现了诸多巨头,PC时代的微软、移动时代的歌和苹果,每个巨头都是踩着信息众...

  • ATK全球震撼开启,文娱产业重获新生

    2020年初,随着一场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实体行业遭遇经营压力和瓶颈。然而,疫情之下,区块链行业却逆势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明显增多,环比增长27.6%。区块链技术应用的...

区块链技术创新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为合作伙伴 Akon的加密项目增加了金融基础设施装备Delchain作...

  来自著名歌手Akon的加密货币项目Akoin已加入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公司Delchain。 “位于巴哈马的数...

  •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将区块链视为关键的新兴技术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该州对新兴技术的新推动 该法案被称为“参议院决议案,以承认新兴的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加入以鼓励在我们州...

知识产权能否保护 Web3 和 NFT 进化?

发布时间:2022/12/22 区块链新闻 浏览:124

据悉,事实证明,知识产权(IP)是数字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2022年,随着web3和NFT的发展以及围绕它的非法活动不断增加。

知识产权(IP)是现代经济的根本重要组成部分。知识产权是一个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早期的古老概念,最早出现于14世纪。它正在确保一个人的归属/权利的概念,例如土地和其他物质商品的物理产权和财产登记。

但关于想法的事情是它们是非竞争性的,这种非竞争性的概念让它变得令人兴奋和具有挑战性。知识产权在创造资本货物方面一直非常重要;一个人可以拥有的东西涉及想法以及围绕资助和许可这些想法的激励措施。

这正在成为工业经济商业模式的核心部分。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公司拥有大量完全由知识产权构成的资产负债表。

但随之而来的是互联网以及自由复制数据和信息的能力。鉴于窃取或黑客攻击的容易性,它开始为知识产权带来问题。新的商业模式已经出现,它们依靠收集数据和其他信息而蓬勃发展。

这导致了向所谓的“web3”的转变,这是一种开源编程和代码的产品,用于创建一个新的去中心化网络。web3的大部分基础经济基础设施和财产都是开源的。也就是说,它不使用旧的工业知识产权制度。因此,随着web3和不可替代代币(NFT)领域的快速发展,知识产权仍然是一个问题。

Web3和对IP的需求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种记录事物的账本机制。人类经历了多次账本迭代以确定谁拥有什么。这就是NFT作为一种注册和跟踪数字商品所有权的方式出现的地方。

尽管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随着我们进入2023年,NFT市场仍在继续扩张。NFT市场甚至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2300亿美元以上。但随着迅速增长,也面临着许多障碍。为包含创作者不再拥有或拥有有效许可的艺术品、歌曲或商标的虚拟资产铸造NFT会给他们带来严重的法律麻烦。

HermesRothschild诉讼是可能涉及NFT的商标侵权的头条新闻之一。这家法国奢侈品牌声称虚拟艺术家Metabirkins侵犯了其在联邦注册的Birkin标志。尽管如此,MasonRothschild反驳说他们的Metabirkins不是商品化商品。

NFT社区期待最终判决,因为它可能成为在NFT中使用知识产权的基准。

确认IP

许多人问截取NFT的屏幕截图是否合法,在那种情况下,为什么人们购买NFT而不是复制它?人们可以自由地截取NFT,就像他们可以截取肖像照片一样。然而,每个NFT都与智能合约相互关联,使其独一无二且真实可信。区块链技术确保可以轻松验证特定NFT的所有权。

在所有权主张方面已经存在许多重大差异和疑虑。GalaxyDigital的一份报告称,像BoredApeYachtClub和Moonbirds这样流行的不可替代代币收藏的买家在法律上不拥有任何知识产权。

在过去的一年里,许多品牌都在思考现在是否是探索web3的最佳时机,或者现在是否还为时过早。一些受欢迎的品牌一直在全力以赴,而另一些品牌则不太情愿,因为该领域的监管不明确。

但这也恰逢保护项目、想法、口号等知识产权的需要。许多已经开始将web3纳入其商业模式的公司都提出了类似的兴趣。BeInCrypto在2022年初报告称,娱乐业几乎位居榜首。

连接点

那么IP在这个行业的未来是什么?BeInCrypto联系了MixMarvel的首席战略官MaryMa,以阐明此事。MaryMa表示,“集体所有制将是解决当前知识产权困境的一个可行方案。”

进一步说,知识产权监管有两大领域可供选择。其中之一是知识共享零(CC0)许可证。这允许艺术家将他们的作品放在公共领域,以便任何人都可以复制它并从中获利。另一种是介于“保留所有权利”和“不保留权利”之间的解决方案,赋予NFT所有者商业或有限的商业权利。

传统上,艺术作品的保护是通过版权法规自动授予的,并通过中央机构强制执行。美国非营利组织CreativeCommons在2009年发布了标准许可CC0。这允许创作者声称他们的作品属于公共领域。

要考虑的解决方案

随着CC0分类作品的创作者在法律范围内放弃对这些作品的所有权,每个人都可以将它们用于商业目的。

马补充道:“最近几天,越来越多的NFT创作者为他们的项目选择这种‘不保留权利’的CC0许可证。与大多数人的想法相反,“不保留”并不意味着原创作品会因为无限制的复制而变得一文不值,或者创作者无法再从自己的作品中赚钱。事实上,情况恰恰相反。”

CC0许可证取消了对复制、传播和二次创作的限制,自我传播的效果,将使项目所有者无需花费太多精力来推广他们的作品即可获得关注。

总体而言,该领域酝酿的各种项目应相应地采用合适的IP许可,以免发生意外或混乱。尤其是在监管机构密切关注制定可以进一步挤压该行业的严格法律的情况下。

姓 名:
邮箱
留 言: